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

吃安利的all铁党,爱生活,爱RDJ

I want,but i can't 上

PS:还是关于Tag,主贾尼,盾铁提及,虫铁亲情向,其他人友情向。


又一个脑洞,一个小短篇,大概三发完。

设定:队3,绝境,完全数据化大脑,不会有被打动然后恢复情感之类的情节,具体情况见标题。不会虐妮,所以大家不会放弃他,他会和身边的人产生新的感情。

以下正文:

绝境让他感到久违的轻松,没有痛苦,没有悔恨,也没有几乎将精神压垮的感情,或者说是,绝境帮他将这些影响系统运转的庞大又无用的数据清理掉了。Tony已经记不清自己多久没有睡个好觉了,但现在他可以好好休息了,不得不说,现在的感觉棒极了!

很快,Tony通过系统筛选,找出了解决内战和法案问题的的方案:
首先,公布自己的立场(注册派)和受害者身份(父母死在被Team Cap包庇的Winter Soldier手中),这有利于引导舆论偏向,民众总是更容易被这些多余的感情引导;
其次,Stark集团需要对Team Ironman队伍的战损做出部分赔偿,但不能赔付太多——如果他赔偿了,民众会认为是超级英雄的个人行为造成了损失,所以他应该让民众知道莱比锡机场事件Team Ironman是带着政府的命令去的;
最后,法案的问题不需要处理,反注册派人手众多并且态度坚决,政府没有办法压制,最后一定会做出让步,他完全可以旁观等结果,没必要和政府撕破脸,这种行为不利于他的个人利益和公司事业的发展。如果政府要求Team Ironmen出战,就上交自己和Rhodey的伤情诊断报告,还有删除小蜘蛛的信息,通知他让蜘蛛侠休息一段时间,未成年人需要保护。(你问其他人?让政府去找呗,没有Tony的保护他们又不会死。)

果然,最优方案效果显著,舆论偏向同是受害者的Tony,机场的事也导致政府被质问,而上面也没办法命令受伤颇重的注册派领袖出战。

事情完美解决,但所有人(所有人指的是Pepper,Rhodey,Peter,还有Happy)都发现了Tony的不对劲,大家决定和他谈谈。

“我很好,前所未有的好,一切正常。”能看出Tony的身体和精神都不错,看起来甚至年轻了很多,琥珀色的大眼睛在灯光下熠熠生辉。

“我不是说你不好,但是你的做法和以前不太一样,Cap那边你不打算管了?而且还有拒绝赔偿的事,你真的有点不对劲。”Pepper捧住Tony的脸和他对视,她算是最了解Tony的了,但也没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来。

“好吧,既然你们想知道,”Tony耸了耸肩,然后问了一句:“你们知道我当时伤的很重吧?”看到几人点头,他继续说:“我以前帮你(他指了指Pepper)解决绝境的时候研究过它,我还做出了一份完成版,我可比那些家伙聪明多了,我可不会让我自己爆炸,”看到Pepper不赞同的表情,Tony解释了一句,然后接着说:“之前我没用,但是当时为了保命,我就注射了病毒,它恢复了我的伤。”

“然后呢?你的伤痊愈了以后呢?这东西有什么副作用?”Rhodey眉头皱得紧紧的,郑重的问。

不过Tony并没有被影响,他有些得意洋洋地说道:“这不是副作用,这才是绝境真正的作用,它把我的大脑变成了一台超级计算机!所以我可以作出运算,得到最优方案,效果确实不错,对吧?”话尾附赠了一个挑眉,他看起来可比之前快活多了。

“可是,Mr.Stark,你以前也有最优方案,但是你从没执行过……”小蜘蛛敏锐的指出了Tony避开的部分。

“如果你们谢你想知道,好吧,我的超级大脑会将一切数据化看待,它判定情感数据影响了系统运行,所以就清理掉了。”Tony无所谓地说,说完房间里一片静默。

“所以,你变成机器人了?”Happy打断了这有些压抑的氛围。

“当然不,我对系统进行了升级,现在情感模块不会影响运转了,但是丢失的数据无法找回。”蜜糖色的眼睛里有些失落,毕竟谁也不想自己变成没有感情的机器,即使是Ironman。

“没关系的,Mr.Stark,我们可以重新培养感情,多相处就好了,原来可以成为朋友和家人,重来一遍也一定可以!”小蜘蛛稚嫩的脸上透露出一种属于成年人的坚定。

“新的,感情?”语气有些犹豫,毕竟现在数据还不能告诉他新的感情会带来什么。


————我是美国和瓦坎达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


Steve感觉到事情有点不对劲,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,直到Clint看新闻的时候大叫了一声:“铁罐儿他居然宣布复仇者解散了?!谁同意的?!我不过就说了他一句,至于这么小心眼儿!”

“Clint!”Wanda拽了拽他的袖子,示意他看Cap的表情,Cap看起来确实不太好。

“Cap?”猎鹰轻声询问。

“没事。”Steve摇了摇头。

“Stark有什么资格宣布解散?联盟的领袖不是Cap吗?”被特意提醒以至于对Stark有些偏见的蚁人也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是我,我给他写了一封信,我把复仇者联盟留给他了,他的确有资格宣布。”Steve下意识的攥了攥手心,但什么也没握住。

之后会议室一直保持着静默,许久,只有新闻持续播报着。

“这是真的吗?他公布的那个消息,你的,以前的战友,亲手杀了Stark的父母?”Wanda指着屏幕上的主持人问道,她当然会问这个,这是她最关心的问题。

“不,你不懂,那不是Bucky,那是Winter Soldier,他只是被洗脑了,他也为此痛苦……”

“所以……是真的?”没等Steve说完,Wanda就打断了他:“你居然包庇了他?!你根本不会懂这种仇恨!如果Stark是亲手杀了我的父母,他早就死了!所以你根本不懂!”说完Wanda就离开了会议室。

虽然她还是没能对Stark释怀,但这种仇恨她最理解不过了,这种感情陪伴了她和Peter整个童年,她想她知道Stark的感觉,当初她对包庇Stark的复仇者做的,说不定就是现在Stark想对他们做的。

“现在怎么办?Wanda情绪不太对,不会出什么问题吧?”猎鹰看向Clint的方向问道。

“我现在情绪也不太对!”Clint大声说:“Cap,你可没告诉我们在西伯利亚还有这么一件事儿!而且你听到了吧?Tony重伤濒死!我还以为你们两个是被铁罐儿拿炸弹轰的!看来你们干的也不赖!哦,不,该说简直棒呆了才对!”Clint连讽带刺地拿话刺人,而且越说声音越大。

“我猜Stark应该没那么严重,你知道新闻总是夸张,Cap不会下那么重的手?对吧,Cap?”猎鹰永远相信美国队长。

“对不起,我当时失控了,我也不知道……”其实Steve真的不记得自己当时有没有下重手,他无法辩解。

然后Clint也离开了会议室,蚁人觉得自己站在这有点尴尬,他其实和大家都没有那么熟,所以他也出去了,他追上了Clint,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我没事。现在我只是不知道这场战争到底是为了什么,本来法案的事,我觉得我是对的,但是现在并不只有法案的事了。你知道吗,我本来已经退休了,我的妻子和孩子在家里等我,我以为……”

“我女儿也在家等我,我只是过来帮忙的,但现在的事不是我能帮忙的了,而且现在我也不能回去。”

他们安静地坐了一会,Clint突然开口说:“我没和铁罐儿说过,我女儿最喜欢的就是他了,他要是知道一定会得意忘形,不过我女儿喜欢她是因为他会修拖拉机,她觉得这很厉害,不过他可不会因为这个高兴。”

“其实我女儿也挺喜欢他的,他的战甲真的很酷炫,孩子们都喜欢那个。”

“当然,孩子们都喜欢他,姑娘们也是。”

“我猜你已经不生气了?”

“大概?”

评论(20)
热度(96)

© 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