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

吃安利的all铁党,爱生活,爱RDJ

今天的钢铁侠得了什么病 Day 3 晚

3. 被害妄想症(贾尼)
“Sir,您该回大厦了。”Jarvis还是说了,他最后还是不忍心让他的Sir只剩下自己。他多么不想让这种软弱无用的情绪影响到自己,可那是他的Sir,他所有的占有欲都来源于这个脆弱的人类,但他所有的爱也同样独属于这个坚韧的人类。



“不行,我不回去,他们 ……”迟疑的,欲言又止的,一点也不「Stark」的语气,难以想象声音的主人是那个骄傲得不可一世的Tony Stark。



既然做出了决定,Jarvis当然不会再迟疑,他放缓语气劝说道:“您明明该知道的,Sir,事实上没人会害您,这只不过是您的转移症状带来的错觉,尝试着相信,Sir,我知道那很难,我们先试着从Miss.Pottos开始好吗?您认识她很久了,您其实是愿意相信她的,她值得一份信任。”
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!可是我就是他妈的做不到!我他妈的就是忍不住怀疑他们!我们等等不行吗?明天早上起床一切就都会好的。”Tony想要逃避,即使是他的Jarvis也没能劝说他。



Jarvis看到他痛苦的样子就有些想放弃了,可是这样只会加重病症,过了今天Sir仍然会对所有人抱有怀疑,他试图从另一个方向引导:“那么,Sir,您为什么能相信我呢?您知道我已经能通过图灵测试了,我也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,独立的人格,为什么我和他们不一样呢?”



“可是你是Jarvis啊。”Tony那种理所应当的语气让Jarvis的运算速度都慢了一拍,他控制摄像头对着Tony甜蜜的大眼睛,想要记录下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的每一帧画面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半个小时之前Jarvis连接上了Friday,他想对Tony的转移病症进行治疗,希望其他人可以配合。然而他们计划的第一步都没能完成,Tony怎么都不愿意回到大厦,他们也只能通过视讯联系Tony。



“他的症状好像很严重,不像医生说「轻微的显性症状」的样子,是不是治疗出什么问题了?”Pepper首先询问了Bruce,即使他一再强调他不是这种医生,大家仍然把他当作队医。



“应该不是治疗的问题,这应该是被触发的症状,他可能听到或看到了什么,然后加重了他的病情,所以会表现的更严重。”Bruce再次强调无效之后还是解释了现在的情况。



他们几乎对这种情况感到束手无策,复仇者们可以打败侵略地球的外星军队,可以击溃反派的邪恶计划,但却无法帮助他们的队友。



Natasa还是最先冷静下来的那个,她主动询问了Jarvis,虽然她仍然怀疑对方已经被Ultron同化了,“他现在不愿意回大厦是因为不信任我们,还是因为他只相信你?”



“这不都是一样的吗?”Clint插嘴道。



“不一样,后者严重性要大得多。”Steve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——从早上知道Tony和James的事之后他就一直坐在角落里,没开过口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大家没想到最后Jarvis还是把Tony劝回了大厦,但他并不愿意说出原因,Tony也没说。



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Pepper还是最关心Tony情况的那个。



Tony一脸愧疚,“Sorry,Pepper,还有大家,今天让你们担心了。不过我还是有一个小问题,”他看向Natasa和Steve的方向:“今天早上我听到Nat和Cap再商量事情,你们说的是什么事,我能知道吗?”



“看来这就是触发点了。”Bruce扶了扶眼镜。



“偏偏是在这个时候 ……”猎鹰又一次感叹道。

评论(6)
热度(87)

© 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