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

吃安利的all铁党,爱生活,爱RDJ

点梗文:我没有想你(蝙蝠铁)

3. 关于失去和自责


PS:这里中间有一段是之前段子里用过的,希望你们不要觉得我是在凑字数,本来这个地方就是这么发展的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跳过去,但是跳过去就显得不太连贯……我也不知道是想说什么了……



以下正文:



Tony没想到自己只是半个月没有去Wayne庄园,Bruce的爸爸妈妈就去了很远的地方——他知道这是大人哄小孩子说的话,Aunt Martha和Uncle Wayne其实是死掉了——再也不会回来了,现在Bruce一定很难过,他决定去找Bruce——就像Howard对Mum做的那样,安静地陪着他,在他哭的时候亲亲他的额头。



“Bruce,Bruce,你在吗?”门悄悄的打开一条缝,伸进了一颗棕色的小脑袋,蜜糖色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着。



“不在。”男孩儿的声音还有点沙哑,带着浓重的鼻音,在空旷的房间里还有一点回响。



“Bruce你是不是很难过?我可以把我的肩膀借给你,但是你不能把我的衣服弄脏了,这是Jarvis给我新买的。”Tony踮起脚尖,使劲扒拉着黑发男孩儿的脑袋,好让他可以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


“To…Tony,你说是不是因为我要去看电影,所以爸爸妈妈才会死的?是我害死了他们,对吗?”声音从Tony的肩上传出来,带着一种Tony所不明白的感情,这种感情在后来的很多年里一直纠缠着他,但是他现在还不懂,这种感情,叫自责。



虽然不知道Bruce为什么那么说,但显然,小Tony还是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:“当然不是,是坏人杀死了叔叔和阿姨,你这样想是不对的,Peggy阿姨说你这种叫…叫…叫…幸存者,对!幸存者心理,这是一个很严重的病,你需要去治病,Bruce,我带你去找Peggy阿姨。”



“不,如果我不让他们陪我去看电影,他们就不会死,都是因为我……”Bruce的声音从Tony单薄的肩上传出来,由于过重的鼻音和时不时的抽噎有些吐字不清,但Tony还是听懂了他的意思,他学着Howard的样子在Bruce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,然后紧紧地抱着他,希望Bruce好过一些。




“不是因为你,Bruce,坏人不是因为你想看电影才杀人的,他是为了……为了钱,或者其他的东西,所以才做坏事的,如果没有坏人,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。”




Tony正试图像Aunt Martha那样轻轻拍抚着Bruce的后背,因此并没有注意到他神情的变化——灰蓝色双眼反射着从窗帘的缝隙透进来的微光,映衬出脸上近乎狂热的执着,他无意识地喃喃道:“你说的对,Tony,如果Gotham没有坏人就好了,如果可以……如果我可以……”



站在门外的Alfred看到两个孩子互相安慰着,欣慰地点了点头,然后转身去为他的小少爷准备晚餐——Bruce少爷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,而他一向敏锐的直觉也没能让他提前发现发生在Bruce身上的变化……



在之后独自一人度过的许多年里,Tony曾无数次回想当时的场景,他想,也许这就是他们命运,没人能改变——那时候的Bruce就已经决定要选择这条布满荆棘的路,可在他身边的人却都没有发现……





—————分—————





在这之后,就是所有人都知道的,Wayne家的小少爷慢慢走出阴霾,接着开始接触家族企业,用自己优秀的表现扇了那些叹息Wayne家衰落的小报一个重重的耳光。



虽然Howard总是说Bruce有多么优秀,但Tony却没有像以前Maria说这些的时候一样讨厌他了——Tony曾见过Bruce为了一个并不重要的会议数夜不眠——他知道Bruce有多么辛苦,他觉得有些心疼,但他并不知道这种心疼意味着什么,就像他不知道自己对Bruce意味着什么。



Bruce从没告诉过Tony,只要Tony坐在一边看着他,他就觉得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的——但看着Tony想为他做些什么却又不得其法的着急的样子也不错,Bruce看着在沙发上睡着的Tony微笑起来。





—————分—————





时间就这样不急不缓地流逝着,一切都走上了正轨,Wayne家少年掌权的商界奇才和Stark家桀骜不驯的科技天才也即将踏进各自的大学。



“你真的要去那个什么普林顿斯大学啊,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MIT,那种老派学校无聊的要死。”大眼睛的棕发男孩儿撅着嘴巴抱怨:“你就是不想和我一起对不对,是不是怕我太天才抢了你的风头?”



Bruce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对方忽闪忽闪的睫毛,Tony没听到回应,气鼓鼓的转过头,但是他看到Bruce专注的眼神,不知道为什么也安静了下来。



“亲我一下。”黑发男孩儿用他特有的带点儿沙哑的声音命令道。



“你说什么?”Tony愣了一下,但他马上反应过来,于是凑上去亲了一下Bruce的脸颊,但是在退回来的时候被按住了,两个人的唇慢慢的贴在了一起,只是贴着,但是这足够让两个单纯的小伙子脸红了。



在这之后很久Tony都不愿意见Bruce,虽然这并没有什么用,并没能让Bruce减少去找他的次数。

评论(4)
热度(71)

© 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