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

吃安利的all铁党,爱生活,爱RDJ

今天的钢铁侠得了什么病 Day 1 早

放在前面的话:我看了下自己写的,不知道写的什么鬼,本来想着写个长篇的,但是好像确实不适合,要是你们也觉得不好,我就删了改写一发完小段子,就像分手那篇那种,好不好的给个评论啊,我看看是继续写还是改成段子。

PS:设定为内战之后,通缉已经取消,所有人回到大厦,但是协议的事还是没有解决。这是聚齐所有人之后的第一个早晨,以后每一天都按照这个时间往后排。

1. 肢体接触恐惧症(盾铁)
Tony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非常好,没有噩梦,没有PTSD,甚至心脏也不那么疼了,Pepper找的这个医生还是有点本事的嘛,Tony愉快的想到。

在客厅看到其他人的时候,Tony还打了个招呼,他觉得自己的状态简直和成为Ironman之前一样好,哦不,比那更好,现在的他还是个超级英雄。

“大家都在?”Tony笑着向大家挥挥手,同时朝咖啡机走过去,但是Steve拦住了他,被抓住胳膊的时候Tony突然感觉有点恶心,这促使他使劲甩开了Steve的手,并走到离大家更远的地方,气氛一时间安静下来。

Tony想解释,但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只好沉默着从冰箱拿出了他的甜甜圈,而刚刚被甩开的Steve没有阻止他,或者说不知道该怎么阻止。

这样的气氛让Tony感到难受,他决定去实验室来避开这个,在路过Clint的身边时候他想拍拍Clint的肩,再开个玩笑,但他心里隐隐有些抗拒这样的接触,所以Tony犹豫了一下,然后他举起手中的盒子:“有人想来一个吗?”

很明显,这让气氛不那么紧绷了,然而当Clint想揽住他肩膀的时候,Tony又回避了,Clint有些尴尬,但是Tony没法控制这个,只好笑了笑,快步向实验室的方向走去。

“铁罐他,是不是……”Clint比划着手势,想表达出自己的意思。

“不是,我觉得不像,你看他的样子,那是他想和好。但是,他的表情像是,反感?他反感身体接触?”Natasa分析了现在的情况,然后给出了合理的推测:“之前Pepper给Tony找了个心理医生,这个医生用的是一种新型的治疗方式——病理转移治疗。所以Tony的情况可能是转移症状的一种,暂时的表现是对和其他人进行身体接触反感。”

“那怎么办?他会一直这样?没办法治疗吗?”Steve感觉不是很好,毕竟刚刚Tony的表情真的是……强忍着厌恶。

“神盾有这个医生的资料,”Natasa看了Steve一眼,接着说:“在Pepper和他有接触之后。”

“所以呢?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Clint也感觉到Tony对和他接触的抗拒这可真让人难受。

“这种治疗方式是将严重的心理问题通过催眠的方式转移,表现出更显性的症状,然后让病人信任的人通过治愈显性症状来治疗隐性的问题。现在Tony已经表现出显性症状,但是我们不知道具体的治疗方法,而且,Tony信任的人……我不知道我们还算不算。”回话的是一直坐在角落里没有开口的Bruce,他对Tony的心理问题知道的比较清楚,Tony曾和他聊过这个。

“所以说,我们就只能看着?”还是Clint,他一直对自己在海上监狱说的话有些愧疚,现在这种情况让他更着急了。

“不管怎么样,我们要试试不是吗?总会有办法的”Steve在一片沉默中开口,他总是这样充满希望,不论在什么时候。

其实Tony本人也有点忧虑,他不是不信任他的队友,但是那种生理性的反应没办法控制,这一点也不好,他无奈地想着。

“Tony,我想和你谈谈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Cap,等一下,你就坐那儿吧,不要靠得太近,我不太舒服,我猜你已经知道这个了。”其实有了一个晚上的良好睡眠,Tony的脸色已经比之前好多了,虽然从他消瘦的脸颊还是看得出他的状态并不算好。

“你的病 ……”

“我没病!心理压力有点大而已,不要大惊小怪的。”

谈话从一开始就不顺利,Tony很讨厌人家说他有病,难道超级英雄就不能有点儿心理问题了?谁有病?你才有病!何况说这话的人还是他的前男友,而且现在Tony感到十分烦躁,还有不安,他想让这个身材强壮的大兵离他更远一点儿,他觉得三米还是太近了。

“你能退后点儿吗?算了,你能先离开这儿吗?抱歉。可是你让我觉得紧张,你有点太强壮了,我觉得和你待在一块儿很不舒服。”小个子蜜糖色的大眼睛里满是焦虑,而且肌肉紧绷,似乎全身的力量都用于制止自己做出防御的姿态。

Tony的话有点伤人,但让Steve更难受的是Tony的肢体语言,他在下意识的防备Steve,他在害怕,他怕什么?他觉得我会伤害他?

“你先离开好吗?希望你能听懂英语,暂时和我保持距离,OK?”

在Tony的一再催促下,Steve不得不退出Tony的“领地”。

“怎么样?”Bruce满怀希望的低声询问,但Steve摇了摇头,这让大家都很难过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慢慢来,Cap你已经试过了,但是他很抗拒对吗?要不,你暂时避开Stark吧,他好像对你尤其……你知道的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但我能感觉到。”能感觉到别人情绪的Wanda犹豫着,但还是开口了。

“我会的,我去训练室了。”Steve点点头,没再多说,步伐有些凌乱地走向训练室。

大家看着他的背影,都没有说话。

评论(25)
热度(1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—Stark家的短小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